Translate

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手指相機 我的虎口範圍就是我的拍照範圍(比)

圖片來自:diginfo.tv
我相信每個人一定都比過上面那個拍照的POSS~凌凌漆每次一比出來都被靠…北邊走的說是在裝模作樣還是在耍帥,想起這個姿勢就是冏~不過今天來不是特別要跟大家講我的心路歷程,而是這個雙手比出拍照的這個動作~在將來是搞不好真的有一天能夠成真,大家只要運起架式~真的就可以拍照嚕^^

啪滋!

圖片來自:diginfo.tv
其實這是由日本情報科學藝術大學的學生研發出來的一項新產品,叫做Ubi-Camera (ユビカメラ)~所以直接翻應該也可以叫做手指相機,這台相機顧名思義就是將相機頭(有點像削鉛筆機)塞近手指裡面…對!就像底下這樣拍照
圖片來自:diginfo.tv
至於手指相機的拍照方法很簡單~雙手比出觀景窗的動作之後(其實不用硬比出姿勢我想也沒差…),另外一隻手的拇指~就會在相機的側邊,這時只要按壓一下(快門)~相機就會把畫面給拍攝下來
圖片來自:diginfo.tv
▼只要像這樣…
圖片來自:diginfo.tv
▼右手的食指相機側邊的快門按一下~就拍好照了
圖片來自:diginfo.tv
這台相機還有另外一項特色就是它的〝遠近〞關係處理,其實只要將雙手的拍照姿勢拉近拉遠,相機也就能判斷出所謂的遠近關係~在這裡研究小組們是用類似紅外線的感應器來作應用,只要越靠近東西就會越大(近?)、越遠東西就會越小(遠?)…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啦!
圖片來自:diginfo.tv
▼想要看的更清楚~就拉近一點…
圖片來自:diginfo.tv
▼糟了!?我快要有不當聯想了…
圖片來自:diginfo.tv
為了不要再像上次《視訊握手機器人》這麼糟糕~我想這篇還是嚴肅一點好了,反正凌凌漆今天也是看中這台手指相機無限的潛力跟可能~只是目前還在開發的階段,必須要〝插線〞銜接電腦才有辦法傳輸,不過阿漆相信總有一天這項技術一定能夠進步~搞不好比個動作照片就傳進手機裡也是很方便不是嗎^^
圖片來自:diginfo.tv

相關影片

其實類似的概念阿漆之前也有看過~像是這位Yeon Su Kim設計師就曾經設計出類似的「Air Camera」
圖片來自:yankodesign.com
這個「Air Camera」的設計一切由繁化簡,只有一個相機鏡頭裝置跟一個快門裝置,只要分別裝在拇指跟食指上就可以拍照,而且透過藍牙傳輸的功能馬上就能將拍下來的相片傳回手機或電腦上
圖片來自:yankodesign.com
圖片來自:yankodesign.com
凌凌漆的P.S:其實今天這兩款相機不管我怎麼看…都會想起天津飯的氣功砲><
圖片來自:db.ga-la.com
跟新朋友講一下天津飯的這招功夫~氣功砲在一開始的設定上是門比龜派氣功還威的招式,不過使用者在使用這招時會有減少生命的風險,天津飯在作品中好像使用過四次~第一次是跟小時候的悟空在天下第一武道會對決時使用、第二次對付來襲的達爾跟拿霸也有用過~還有為了拖延時間不要命的用這招拖延賽魯,還有最後一次對上魔人普烏…
圖片來自:hacken.cc

那我們就來溫習一下天津飯第一次使用氣功砲的時候吧!

圖片來自:webcache.googleusercontent.com
圖片來自:webcache.googleusercontent.com
圖片來自:webcache.googleusercontent.com
圖片來自:webcache.googleusercontent.com
圖片來自:webcache.googleusercontent.com
圖片來自:webcache.googleusercontent.com
圖片來自:webcache.googleusercontent.com

很威吧!!!


---
引用自:宅宅新聞-手指相機 我的虎口範圍就是我的獵艷範圍(比)

0 意見:

張貼留言